Home生活藝文21國青少年科學家聚首 「2023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盛大開幕

21國青少年科學家聚首 「2023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盛大開幕

【記者王懷文/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於(七)日舉行盛大的開幕典禮,今年包括我國在內共有21個國家(美國、捷克、印尼、義大利、伊朗、日本、盧森堡、泰國、土耳其、突尼西亞、韓國、菲律賓、新加坡、南非、瑞士、烏克蘭、中華民國以及線上參加的巴西、埃及、澳門、俄羅斯)542位師生,173件優勝作品進入決賽,齊聚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共築科學夢。

科教館長劉火欽表示:「2021、2022年由於Covid-19疫情的影響,臺灣國際科展採用國內實體、國外線上混合的方式進行評審。今年總算在全球疫情趨緩之下,恢復國內外學生均能進行實體的競賽交流,為此我們館特別精心籌畫了為期一周的活動,包括大師講座、國內外學生交流的微型模擬聯合國活動、玩轉IOT物聯網的教師工作坊、文化之夜等,希望大家在嚴肅緊湊的比賽之餘,也能盡情交流科學愛好及文化內涵。」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也特別出席開幕典禮勉勵參與的青年學子,「積極推動優質科學教育,使我國科學教育之發展能與國際接軌,一直是教育部積極努力的目標;透過參與臺灣國際科展,能提早培養我國學生之世界觀,並與各國優秀學生相互交流觀摩。

林明裕指出,過去三年因新冠肺炎的疫情以致學校停課,但在這個資訊迅速互通的年代,全國各校在停課期間以線上授課方式讓學生能持續地學習,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也不間斷地持續辦理。而這些科學、科技的進步正是一代代科學家持續努力的成果,也期許大家都能持續精進,造福未來!」

今年的臺灣國際科展特別邀請到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陳縕儂擔任大師講座講師與談?我們的未來-對話式人工智慧議題。臺大最年輕的陳蘊儂教授,放棄在美國微軟、年薪千萬、人人稱羨的工作,毅然決然回臺灣投入教職,就是希望能帶領臺灣學子一起為臺灣人工智慧的發展走向新的里程碑。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