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地方30億歐元採購飆風戰機 塞爾維亞遞投名狀向歐盟靠攏

30億歐元採購飆風戰機 塞爾維亞遞投名狀向歐盟靠攏

解放軍空軍更新改款的殲-20戰鬥機亮相。 圖/取自微信公眾號天下布武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čić)在是一位有魄力、有膽識且擅於審時度勢強人,近期武契奇做了影響塞爾維亞未來的重大決定。

據美國「空軍新聞」網站4月10日報導,武契奇到訪法國,與馬克宏會晤後計劃斥30億歐元採購12架法制「飆風」戰鬥機。如果後續談判順利,預計軍購合同會在2個月內簽署,到時馬克宏將出席簽字儀式。

目前塞爾維亞空軍裝備有14架米格-29SMT戰機、32架J-22戰鬥轟炸機、4架米-35M攻擊直升機、29架「小羚羊」輕型武裝直升機等。空軍實力並不強。如果在南歐的話,塞爾維亞空軍實力首屈一指,要強於周邊小國。

而塞爾維亞的「假想敵」並不是周邊小國,而是背後力挺科索沃的北約,與北約相比,塞爾維亞空軍太小了。

未來如果能順利引入「飆風」戰機,塞爾維亞空軍實力將邁上不同世代。「飆風」戰機是四代半戰機,搭載有先進的雷達系統、武器系統、干擾系統,具備多用途能力。

據法新社報導,馬克宏與武契奇會晤時向其遞出橄欖枝,稱「無論最近的創傷如何,塞爾維亞理應毫不懷疑的是,它的未來在於歐盟,而不是其他任何地方」。

馬克宏的夢想是承戴高樂遺志,實現歐洲戰略自主,建立歐洲人的歐洲。塞爾維亞是南歐地區最有分量的國家,如果能把塞爾維亞拉入法國主導的歐洲陣營里,歐洲力量將得到加強。

梅花新聞網

梅花新聞網原始網址:30億歐元採購飆風戰機 塞爾維亞遞投名狀向歐盟靠攏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