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政經民眾黨:民調、國民黨:投票初選 藍白合會前會無共識

民眾黨:民調、國民黨:投票初選 藍白合會前會無共識

【記者葉仁富/綜合報導】藍白合會前會今〈14〉日下午登場,經過3個小時討論,雙方對「產生在野最強候選人的方式」沒達成共識,僅同意舉辦辯論,其他包括產生候選人方式和時程都各有主張,未能達成共識,並將在明天中午確定下次會談時間。

2024年總統大選藍白能否整合備受關注,藍營派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總執行長金溥聰、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民眾黨派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競選辦公室主任周榆修,下午於台北福華大飯店進行藍白合會前會,會後公布會議紀錄。

《圖說》藍白合會會後,黃珊珊、金溥聰持會議紀錄合影。〈侯競辦提供〉
《圖說》藍白合會會後,黃珊珊、金溥聰持會議紀錄合影。〈侯競辦提供〉

這場藍白閉門會談,原訂於下午1點45分進行至下午4點20分,並在4點30分舉辦「會後共同記者會」,但會議延長約30分鐘,直至下午4點50分左右才結束。

據公布會議紀錄的內容,針對產生在野最強候選人方式,民眾黨主張5間民調公司、市話手機各半、採對比式民調,以平均數決定結果。

國民黨主張採用美國、法國、南韓等民主國家行之有年的開放式「民主初選」,由民眾投票,展現直接民意;實施方式是在22縣市或73區域立委選區設立初選投票所,參加投票民眾不分黨派,須親簽政治理念(在野整合下架民進黨)認同卡才可投票,採實名制,驗身分證。

國民黨和民眾黨都同意,在確認前項「在野最強候選人產生方式」後,參加由電視台主辦3場辯論會。

《圖說》藍白合會前會合影。〈侯競辦提供〉
《圖說》藍白合會前會合影。〈侯競辦提供〉

時程方面,民眾黨主張10月31日前,完成在野最強候選人產生方式與公開辯論等兩項工作;國民黨則認為,11月初之前(11月5日至11月10日之間)完成。

關於是否有討論到,當最強候選人推出後,輸掉的人是會成為副手還是退出?

黃珊珊說,今天先討論「產生在野最強候選人的方式」,要等到有共識後,再來討論這個問題。

金溥聰則表示,國民黨是尊重黃珊珊的看法,我們原本是希望今天就來討論這個題目,但黃珊珊是希望下次討論,我們是有備案的,但要尊重黃珊珊所以就不多談了。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