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地方11人制足球聯賽市政會議獻獎 醒吾高中女足勇奪高女組隊史第3冠、國女組獲亞軍

11人制足球聯賽市政會議獻獎 醒吾高中女足勇奪高女組隊史第3冠、國女組獲亞軍

11人制足球聯賽市政會議獻獎

醒吾高中女足勇奪高女組隊史第3冠、國女組獲亞軍

【新北市訊】新北市醒吾高中足球隊榮獲「110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11人制」高中女子組冠軍及國中女子組亞軍,今(11)日侯友宜市長於市政會議嘉勉球員及教練,總計頒發132萬元獎勵金。會議中兩隊也帶來冠亞軍獎盃榮耀獻獎,將獲得的榮耀與喜悅分享予市長。

醒吾獲高女甲組冠軍,隊長蕭美華(後排右3)獻獎予市長
醒吾獲高女甲組冠軍,隊長蕭美華(後排右3)獻獎予市長

110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高女組,醒吾高中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並對上6度封王的花蓮體中。雖然近2年醒吾分別於決賽輸給花蓮體中及惠文高中屈居亞軍,但本次捲土重來,先於4強擊敗惠文,再於決賽戰勝花體,成功復仇,勇奪隊史第3冠。

110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11人制醒吾高女組勇奪冠軍
110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11人制醒吾高女組勇奪冠軍

而國女組賽事部分,醒吾高中國中部女子足球隊雖然在挑戰六連霸中惜敗臺中市五權國中奪下亞軍,不過在球隊多數主力由國一及國二選手擔任情形下,雖敗猶榮,期許明年度搶回冠軍盃重返榮耀。

醒吾高中女子足球隊(高女組)勇奪隊史第3冠
醒吾高中女子足球隊(高女組)勇奪隊史第3冠

醒吾高中校長吳文梅表示,學校堅持推動國內女子足球運動已持續34年,成軍期間已訓練出無數國內女子足球菁英。在校內推動足球運動,已然成為醒吾學子人人必備技能,至今已有4位總統教育獎學生曾就讀本校,也都是醒吾女足球員。而此次重新奪回HFL女子足球聯賽高中冠軍,是學校董事會、教練團、家長後援會、國高中球員們以及全體師生所樂見的!

教練謝志君表示,今年疫情嚴峻加上長時間北部地區的風雨天氣,訓練量足足少了往年的三分之一,但本次醒吾國、高中女足隊仍再次雙雙搶進冠亞軍決賽,大家都對繼107年再奪雙冠寶座有著高度期待,雖然國中組未達成6連霸成就,但高中隊卻重回冠軍寶座,成功雪恥。而在比賽中不論是國女或高女組,球員拼戰全場態度和精神令人感動,未來將更加努力不懈,期望年年都能為醒吾以及新北市爭取更高榮譽。

醒吾高中國中部女子足球隊勇奪亞軍
醒吾高中國中部女子足球隊勇奪亞軍

高女組隊長蕭美華也說,本次最大挑戰是球員自身的恐懼。前兩年都在冠亞軍賽嚐到敗果,但也因失敗造就更團結的我們,本次從初賽開始經過複賽進入決賽,每走一步,每個人的內心就更是渴望達成最後冠軍目標,很開心大家意志堅定、冷靜面對,達到我們共同期許。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足球國小、國中至高中三級銜接培育扎根,補助學校聘用足球教練、辦理裁判、教練增能研習並爭取中央經費整建足球場,培養基層足球運動人才,也感謝學校行政團隊、教練們在基層努力付出,希望藉由新北市學校參加聯賽優異表現,帶動各級校園運動風氣,並期許新生代運動好手繼續代表新北在競技殿堂上嶄露頭角。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