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地方10/10竹縣動保所「毛齊來打」 600劑狂犬病疫苗免費打

10/10竹縣動保所「毛齊來打」 600劑狂犬病疫苗免費打

【記者秦宸/新竹報導】

為響應928世界狂犬病日,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將於10月10日(二)早上9時至11時30分,在防疫所前廣場舉辦「112年世界狂犬病日宣導活動-毛齊來打」狂犬病疫苗注射活動,歡迎大家攜帶家中犬貓前來注射疫苗,現場備有600劑免費名額。如家犬未完成寵物登記,現場可免費完成寵物登記、晶片植入,飼主可省下450~1300元不等的登記費喔。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表示,新竹縣雖然不是狂犬病疫區,但為守護毛小孩的健康,建議3個月齡以上的犬貓一定要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防疫所呼籲民眾務必遵守「2不1要」(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每年帶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確保狂犬病不會在人畜間傳播,保護毛孩子也守護家人,共同防範狂犬病!

防疫所說明,參加活動的飼主需年滿18歲,要攜帶身分證。當天還有「毛孩回娘家-收容所認養犬貓回歸分享」、「浪愛回家-收容所犬貓認養」及熱鬧的寵物活動攤位,邀請飼主與毛孩同樂!因活動場地為開放式空間,欲攜帶貓咪者請謹慎評估,可先將貓咪裝在洗衣袋裡再帶來喔!

防疫所指出,縣長楊文科致力打造友善動物城市,上任後新建了兼顧動物福利、流浪動物收容的友善環境及動保教育功能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這次活動就在園區舉辦,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