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生活網紅小熊與玩家一起體驗鴞之宇宙RPG –內特尼羅鎮實境解謎遊戲

網紅小熊與玩家一起體驗鴞之宇宙RPG –內特尼羅鎮實境解謎遊戲

▲圖說:環境部環境保護司吳鈴筑簡任視察介紹鴞之宇宙RPG –內特尼羅鎮遊戲。

【民眾網-蔡富丞/綜合報導】環境部結合淨零綠生活之政策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橋頭糖廠文化園區」之特色,再度推出「鴞之宇宙RPG -內特尼羅鎮」實境解謎遊戲,活動完全免費。讓民眾在解謎過程中學習綠生活知識,珍惜地球資源,落實保護環境行動,共同達成淨零排放目標。

▲圖說: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區處洪天財處長致詞。

為鼓勵民眾走出戶外,並至環境教育特色場域,認識環境與吸收環境知識,提升環境素養,環境部於今(15)日發布第2款環境教育實境解謎遊戲「鴞之宇宙RPG-內特尼羅鎮」,遊戲中設計4個關卡,讓民眾透過園區之裝置藝術設計、宿舍建築工法、製糖原料程序等破關過程,學習「使用取代擁有」、「提升居住品質」及「倡導低碳飲食」等綠知識並能融入生活中。本次另規劃2個線上版關卡,民眾不必到現場即可運用360度VR展間導覽解謎,透過網頁的VR展間導覽功能找尋畫面中的線索,結合高雄捷運地圖及「橋頭糖廠文化園區」園區綠色景點體驗「永續觀光樂悠遊」;探索製糖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如何成為日用品,瞭解「綠色消費」選擇友善環境(再生材質)的日用品也是環境保護的行為。

環境部表示於9月15日至17日辦理「玩家搶鮮體驗」活動,邀請遊戲網紅「小熊Yuniko」及「小豬豬的奇幻冒險」一同體驗「鴞之宇宙RPG-內特尼羅鎮」遊戲!來不及搶鮮體驗的民眾也不要灰心,於9月28日起在「橋頭糖廠文化園區」開放時間,於該園區冰品展售中心櫃檯現場領取「鴞之宇宙RPG-內特尼羅鎮」實境解謎遊戲探險包,即可免費體驗,建議體驗年齡層為12歲以上之一般民眾;12歲以下民眾建議由老師或家長陪同免費體驗;實境解謎遊戲探險包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圖說:網紅小熊與玩家一起體驗鴞之宇宙RPG –內特尼羅鎮實境解謎遊戲。

環境部邀請大家一起走到戶外,用嶄新方式認識這陌生又熟悉的居住環境,用遊戲探索環境,學習淨零綠生活知識,進而落實行動,友善環境及珍惜資源。對環境教育實境解謎遊戲有興趣的民眾,可持續關注環境部活動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

▲圖說:楠梓高中學生自備水壺參加體驗鴞之宇宙RPG –內特尼羅鎮實境解謎遊戲。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