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地方20屆臺灣國際蘭展暨23屆世界蘭展2/24開展 黃偉哲:歡迎白天賞花晚上賞燈

20屆臺灣國際蘭展暨23屆世界蘭展2/24開展 黃偉哲:歡迎白天賞花晚上賞燈

【很角色時報黃思慈/臺南報導】「第20屆臺灣國際蘭展暨第23屆世界蘭展」將於2月24日至3月10日在農業部農業科技園區管理中心蘭花園區(原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大臺南會展中心同步登場,蘭花界兩大盛事首度於臺南同時舉辦。臺南市政府今(16)日於臺北車站召開宣傳記者會,由臺南市長黃偉哲偕同農業部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榮、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行銷專案處長李文鉦等,歡迎海內外人士參與,加上同時間舉辦的台灣燈會,邀請大家來臺南白天賞花、晚上賞燈。

20屆臺灣國際蘭展暨23屆世界蘭展2/24開展。(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黃偉哲表示,本屆蘭展囊括世界三大蘭展中的兩大盛事,是臺灣國際蘭展歷史上首次創舉,感謝農業部、農業部農糧署大力支持,以及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的合力促成。

黃偉哲指出,臺南的蘭花已跳脫傳統產業框架,結合藝術、生活美學,還融入智慧科技等元素,不斷推陳出新。今年適逢臺南400年,同時間2024台灣燈會也在臺南舉辦,歡迎遊客白天前來後壁的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大臺南會展中心欣賞蘭花,晚上再前往鹽水月津港燈節及2024台灣燈會,豐富多彩的行程,將臺南美景盡收眼底。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致詞表示,臺灣蘭花年產值超過新臺幣七十億元,外銷部分佔其中的九成,是臺灣重要的外銷花卉之一。此次兩大蘭展同時在臺南舉行,期盼吸引全球蘭花愛好者來到臺灣、臺南賞花。農業部將與臺南市政府持續合作,拓展蘭花全球銷售通路,打造蘭花產業的蓬勃發展。

臺南市政府表示,歷經12年積極爭取,臺灣國際蘭展終與有「蘭花界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蘭展攜手舉辦。雙展同時從2月24日至3月10日,分別於農業部農業科技園區管理中心蘭花園區及大臺南會展中心舉辦。臺灣國際蘭展以臺南400為基礎,結合「文化、工藝、儀式、節慶、神話、美食、建築」創造「熱鬧臺南」的歡樂氣氛;世界蘭展內容則涵蓋臺灣蘭花保育、歷史文化、學術研究、生活應用等多元層面。

今日臺北宣傳記者會由國際知名的蘭陽舞蹈團揭開序幕,接續由選秀節目《以團之名》冠軍出道的花美男「洪暐哲」為活動熱唱宣傳。獲去年「第四屆全國盃青農教育蘭花景觀佈置競賽」冠軍的青農蔡維仁也出席與黃偉哲市長一同DIY蘭花胸花,體驗蘭花藝術的樂趣。

高達八公尺的臺灣國際蘭展吉祥物「Orchidsaur」今天也現身會場,吸引往來民眾駐足拍照。蘭展限定週邊商品「Orchidsaur」家族玩偶、造型雞蛋糕等也首度曝光,屆時將在第23屆世界蘭展現場限定販售。

欲參觀第20屆臺灣國際蘭展暨第23屆世界蘭展的民眾,可透過ibon、Fami、KLOOK等購買蘭展門票,活動詳情請至「2024臺灣國際蘭展」官網https://tios.tw/查詢,活動自2月24日至3月10日止,歡迎蒞臨參觀。

蘭展限定週邊商品「Orchidsaur」家族玩偶、造型雞蛋糕等也首度曝光。(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更多相關活動訊息及觀光旅遊資訊:
臺灣國際蘭展FB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iostwn/?locale=zh_TW
台南旅遊網(2024台灣國際蘭展-旅遊資訊介紹頁面)
https://www.twtainan.net/zh-tw/event/activitydetail/2550

這篇文章 20屆臺灣國際蘭展暨23屆世界蘭展2/24開展 黃偉哲:歡迎白天賞花晚上賞燈 最早出現於 很角色時報

很角色時報原始網址:20屆臺灣國際蘭展暨23屆世界蘭展2/24開展 黃偉哲:歡迎白天賞花晚上賞燈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